593-955期

【895】雲朗集團學生CEO 梁愷元

本校廣告系梁愷元,以「雲端中品日月」飯店服務虛實整合工具,獲得雲朗觀光集團舉辦的「學生CEO創意徵件活動」勇奪冠軍。梁愷元於暑假時獲得該集團月薪10萬元共兩個月的工作機會,7-9正式上任該集團學生CEO一職,親自執行其所規劃的專案內容。

梁愷元指出,因原始企劃所需要整合的資源及規模相當龐大,僅僅兩個月的時間內是無法完全執行出來的,所以與主管討論以後,決定結合梁愷元的拍攝經驗,為日月潭周邊拍攝達人帶路的深入介紹。他說,一般人去日月潭都是遊湖遊一圈就大喊好無聊!但日月潭的精華卻鮮少有人知道,所以他決定為日月潭做一個整體的宣傳,希望可以藉由帶動日月潭的觀光發展,衝高雲品的知名度及住宿率。而,日月潭周邊原來有許多相當認真打拼的人事物,也下定決心要用最完美的影像與故事呈現給觀眾。這節目「趣遊日月潭」預計10月底前,將會在雲品官方網站上線。

除拍攝影片,梁愷元也將原案中的公益活動拉出來,以「夢想樹」的方式,為位處南投深山的親愛國小,募集學習音樂的學費。他說,親愛國小是一所位在偏遠山區的部落小學,但是今年初,在兩位老師的悉心帶領之下,竟孕育出獲得2014全國學生音樂大賽中區特優第一名的小學弦樂團;實地拜訪後,他說他完全被震懾了,因為在假日,小朋友依然到學校一心一意的拉著小提琴,這在深山之中的一所部落小學,可以蘊藏那麼大的音樂能量。他決定以有原住民色彩的心型頁岩,讓小朋友們在上面寫出或畫出,對於未來的夢想以及對老師的感謝,畫作完成後,協助小朋友們的畫作掛於飯店內特殊設計的樹上。入住的客人在知道小朋友的夢想以後,將可以贊助他們的音樂學費的方式進行捐款,客人也可以在回應書寫對小朋友或老師鼓勵的話,飯店將會代為轉交,為親愛國小注入更多的正面能量,很幸運的,他說,這一個「夢想樹」的公益活動截至目前為止的效益相當不錯,甚至,在活動開始前,就已經有雲品的客人進行捐款了!

梁愷元說,很感謝雲品提供他這兩個月的實習機會,這兩個月所獲得的東西真的超乎想像,除企劃案中的學習外,對飯店的管理、組織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他還開玩笑說,如果明年還有機會的話,他還會拼命爭取實習的機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