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5】深化與創新本校主辦大陸變局學術研討

本校兩岸研究中心與中共研究雜誌社、展望與探索雜誌社合辦,週四(9/25)假台北市中山南路國家圖書館三樓舉辦「深化與創新:大陸變局學術研討會」,本研討會分別以中共之硬實力、軟實力及巧實力為主題,本次學術研討會由校長李銓博士主持,探討中國大陸新世紀以來綜合力量之變化。

李校長表示,此研討會在使台灣能客觀理解中國大陸現今之軍事、經濟、內政、社會、文化、交政策的作為,以及這些作為對周邊及世局之影響,希望為國人深思己方因應之策,提供準確之知識基礎。

當天學術研討會共分三場,每場均由國內三個青年學者撰文報告,並由資深學者進行評論,各場分別由楊念祖前部長、陳明通前主委及蘇起前秘書長主持。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說明,鑒於台灣以往在國際上「中共研究」的聲譽,以及當前中國大陸在內政、外交上的種種新政策,此次學術「研討會」也深受在台周邊國家,外館單位暨智庫之重視,紛紛派員出席,是一次國際性高水準學術研討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