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94】華教華語營美分校、彎區放異彩

教育部台灣教育中心與本校華教系於暑期6/23-7/28前往密西根州美國分校進行移地教學與海外研習,並舉辦華語夏令營,旋即又於7/28-8/5轉往美國舊金山進行華語文化夏令營,活動業已圓滿結束。此外,6位獲教育部學海築夢獎助金前往美國實習的同學,也完成了實習工作,獲得了寶貴的實習經驗。

舊金山暑期華語文化夏令營,是首次和銘傳北加州校友會合辦的活動。10位華教系優秀同學,分成兩組,分別在又興中文學校與天樂語文學校教學實習,同學們教學認真、教法新穎,獲得兩校校長的稱許。

華教系不僅注重校外的教學實習,也努力開拓國內的實習場域。暑假期間不但有6/23-7/31桃園快樂國小的英語夏令營,7-8月同學分別前往康軒文教公司、丹鳳國小新住民華語實習,以及會稽國中進行補救教學課輔工作。除此之外,淡江華語中心、啟文教育事業與育見科技公司,都與該系有產學合作專案,讓同學可選擇多元的實習方式,為就業做準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