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4】建築系台南築角競賽摘冠

建築系今年5月在台南市政府主辦的「台南築角」競賽中初選入圍之後,該系研究生張浩鉅與李苡帆校友、大五蔡舜宇、洪子評、許育婷,大三鄭皓允及大二王德仁等同學組成的「種子落地」團隊,在助理教授褚瑞基指導下,在新營一處廢棄鐵道倉庫中進行了兩個月真實的空間創意改善, 並在8/31「台南築角」競賽的最後決選中,勇奪最佳台南築角獎(第一名),獲獎金5萬元。當天晚上在台南市政府新營民營接受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

建築系「種子落地」團隊在進入初選後,在主辦單位提供30萬元經費及媒合下,與台南市美樂音樂文化藝術中心發展協會合作,改造一塊廢棄已久的空間。褚瑞基老師說明,台南築角的競賽是透過創作團隊駐點,實際接觸人群、田野調查、親手實作,發覺在地性的思維,以茲提供學校教育中無法給予的實際經驗。此活動分成兩階段競賽,第一階段是團隊跟社區(協會)進行媒合配對及初步改造構思,第二階段則為真槍實彈進入社區點進行真實的空間營造。今年由28支參與初選隊伍中選出了12組進行實際營造。這12組團隊個別與社區進行討論並且執行真實的空間改造。

在8/30、8/31委員的實地勘察及室內報告之後,銘傳建築系的團隊獲得本屆最佳「台南築角獎」。透過此次競賽,同學們不僅將校園學習的理論轉換為實務;更展現堅強的設計能力,以行動參與製作及施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