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4】管院進入AACSB前導認證 顧問蒞校實地訪視

本校管理學院於2011/8成為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會員,在院長黃旭男教授的積極推動下,於2013/6進入前導認證(Pre-Accreditation)階段,由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博納迪諾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n Bernardino,簡稱CSUSB)管理學院院長勞倫思.羅思教授(Professor Lawrence C. Rose)擔任本校管院的AACSB國際認證指導委員(Mentor),於8/25、26蒞校實地訪視。

訪視首日羅思院長在學術副校長王金龍、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國際副校長室特助艾麗蓮,及AACSB辦公室副執行長俞洪亮的陪同下,首先拜會校長,接著參加由校長主持的歡迎會,並於會後與各系系主任及教師代表進行面對面會談,除了交換意見外,羅思院長並簡報AACSB新認證標準的內容重點及課程品保(Assurance of Learning)執行程序。再針對管院認證計畫書(Standards Alignment Plan, SAP)內容進行逐條討論。

接著,羅思院長走訪台北校區各系辦公室及專業教室,透過院長及各系教師的詳盡解說與展示,留下深刻印象。 離華前,羅思院長表示,銘傳大學對認證的投入及熱誠,讓他深受感動,相信在李校長的帶領下,管理學院會順利完成AACSB認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