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杜絕登革熱 衛保組啟動病媒蚊檢查作業-8/19

「有效消滅登革熱,動手清除孳生源!」 因應國內登革熱感染人數不斷上升的趨勢,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啟動登革熱防疫作業,除提醒師生進行戶外活動,應避免蚊蟲叮咬外,同時全面進行校園病媒蚊孳生源檢查,期能透過校園環境清潔工作,防杜登革熱疫情的擴散。

依據衛保組「清除登革熱病媒蚊自我檢查表」,登革熱病媒蚊容易孳生於盛水之各種容器(如花瓶、花盤、空罐等),以及室內外容易積水的地方(如花盆底盤、冷卻水塔、遮陽棚排水管等)。衛保組組長周家榮表示,這些容易積水的容器、雜物或場所,應盡速移除,如無法移除或有設置之必要時,應加蓋密封,或一週換水並洗刷乾淨一次;如有無法清理之處,則可委請兩校區總務部門協助處理。

衛保組將於9/1起至各學術、行政單位進行病媒蚊孳生源檢查,請各單位以系所或室、組、中心為單位,先行完成「清除登革熱病媒蚊自我檢查表」,共同為杜絕病媒蚊的孳生而努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