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台灣庶民的生活記憶 傳院記錄120個台灣故事-8/15

由文化部推出的「國民記憶庫:台灣故事島」計畫,自102年11月啟動以來,已收錄超過5000個屬於台灣人的故事。為鼓勵更多人說出自己的故事,今年3月,文化部特與本校傳播學院合作,邀請傳院師生透過鏡頭紀錄台灣人生命中的故事。截至七月底止,傳院師生已完成120件採訪作品,並上傳至台灣故事島網站,歡迎師生前往觀看,分享台灣人的民情與文化,與傳院師生的學習成果。

由傳院師生所採訪拍攝的120位台灣素人,包括資深媒體人、街頭藝人、舞蹈老師、布袋戲製作師傅、挽臉阿姨、越南新娘美甲師等。透過採訪過程,工作團隊不僅記錄了台灣庶民的生活記憶,建立口述歷史資料庫,也讓師生更貼近感受台灣的在地故事。

傳播學院表示,此次與文化部的合作計畫,讓學生們能透過媒體業界的協助,訓練拍攝及採訪的技術,以及人物錄影、文物資料拍攝等技巧。此外,針對學生的作品所進行的檢討會議,也有助提昇實務上的經驗及媒體技能,讓學生獲益良多。

自己的故事,自己說。台灣故事島官方網站:http://storytaiwan.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