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心理系前進紐約推出表達藝術活動-8/12

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助理教授曾瓊儀與學生一行12人,應角聲金齡學苑與鷹展學習中心邀請,暑假期間(6/30-7/24)從台灣遠赴紐約,為當地華人社區帶來一系列的表達藝術活動課程,為期四週的課程已於日前圓滿結束,深獲居民的好評。

心理學系自創系以來,即著重於台灣醫療界諮商輔導人員的養成與企業界人力資源專才的培養。103年,配合教育部對大專生海外實習補助之特殊方案,利用學生們在心理專業的訓練,與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合作,前往紐約開發暑期課程。此次暑期課程完全免費,共開設表達藝術活動、身心合一體適能、生活美學DIY、紓壓有氧健康舞及簡單學多功能APP等課程。

曾瓊儀表示,表達藝術活動是使用創造性、想像力以及自我表達維治療核心的治療取向。其內容包含藝術治療、音樂治療、舞蹈治療、戲劇治療、心理劇、閱讀治療、遊戲治療等專業取向。這些活動可以應用在不同年齡層個體的心理紓發與交流,諮商師在活動歷程中多了一層隱喻性的保護,豐富的圖像意涵,可以導引出創作者壓抑與忽略的情緒和經驗。此次與角聲的合作,為紐約的華人社區帶來年輕活潑的氣息,並傳達來自台灣銘傳大學的與喜樂關懷的溫暖。

此外,心理系學生在台灣知名銀髮住宅長庚文化村,無論是在為身體狀況良好的工作退休者設立的養生村,或是在有長期照護需求的長者居住的頤安居,心理系均為其建立一系列表達藝術活動課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