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銘傳赴廈門舉行新生家長會-8/12

103學年度陸生聯招,本校以154名高居全台大學之首,為表示對這些選擇本校的陸生和家長的熱誠歡迎,特於8/10跨海赴廈門大學舉行103學年度陸生新生家長會,介紹銘傳的教學和學習環境,讓家長們放心孩子到銘傳就讀。

大陸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表示,銘傳在校園網頁上為家長建立了一個帳號,家長憑帳號可以了解遠在台灣的孩子,包括出勤、成績、課表、考試等在校學習情況。在嚴格的家教下,大陸學生的學習成績普遍優異,有好幾個系的第一名都是大陸學生。

今年台灣各大學共計畫招收1,988名大陸高中生,最後錄取1,804人,招生達成率90.74%,創下4年來最高。台灣各大學在2011年開始招收大陸學生,招收高考本二線上學生,過去3年招生達成率最高僅達到71%。而在今年獲准招收大陸學生的133所大學中,招得最好的前3名分別是本校147人、淡江138人及文化124人。 劉廣華談到,2011年本校招收的大陸學生只有76人,今年增加近一倍。在招收的147名學生中,有30位來自廈門,也是四年以來最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