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崇越論文大賞 銘傳研究生獲最優論文-8/4

由崇越科技贊助、台灣管理學會主辦的「2014崇越論文大賞」,7/26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本校財務金融研究所紀琬榕,在杜玉振教授指導下,以《台灣上市櫃電子產業動態與靜態之財務預警模型研究》,拿下今年首次舉辦的EMBA論文量化組最優論文獎。此外,獲獎的銘傳研究生尚包括,獲得最佳報告優等獎的觀光學系碩專班何玉貞,以及5個優等獎及6個優良獎。

邁入第7屆的「崇越論文大賞」,是台灣具有影響力與知名度的學術論文比賽之一,今年報名篇數較去年成長30%以上,甚至有日本大學的論文參賽,競爭可說是十分激烈。參賽作品歷經初審、複審、決賽的三級三審、公平公正的嚴格篩選下,僅15%以下的參賽者進入決賽。最終本屆崇越論文大賞選出9篇最優論文、42篇優等、41篇優良及7位最佳報告獎,共99個獎次,其中本校1篇最優、5篇優等、6篇優良及1位最佳報告,佔總獎項的13%,成績相當亮眼。

此次獲得EMBA論文量化組最優論文獎的紀琬榕表示,感謝銘傳師長的熱心指導,同時感謝主辦單位給予EMBA學生這個論文競賽的舞台,把學術及實務的結合透過論文表現出來。其指導老師杜玉振則表示,近年來大專院校廣設EMBA,讓人擔心EMBA學生素質,崇越論文大賞新增EMBA論文組,可以為即將乾沽的學術界注入活力,也可以讓EMBA學生有更多證明自己的空間。

「崇越論文大賞」2008年創辦,期透過論文競賽的方式,引領開發我國管理學術研究的新方向,參賽者為全國各大學院校商學管理暨食品餐飲相關系所之研究生。第七屆除原有管理論文博士組、管理論文碩士組,另新增EMBA論文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