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銘傳和合肥師院合辦基礎教育研討會-7/22

繼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5/6率團蒞校文化參訪、合肥師範學院基礎教育中心5/5與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簽約進行合作辦學後,李校長於7/20-23率團赴安徽省訪問,與合肥師院合辦基礎教育論壇,拜訪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訊飛科技公司,進行兩岸高教學術和產學合作交流。

李校長率學術副校長王金龍、秘書長樊中原、兩岸暨境外生院長李安仁等一行13人於7/21赴安徽省合肥市,參加銘傳大學與合肥師範學院合辦「深化基礎教育 促進專業化發展」第三屆皖台基礎教育研討會開幕式。李校長在開幕致詞表示,銘傳是為纪念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而創建,劉銘傳是安徽合肥人,所以銘傳大學與安徽關係密切。他指出,為服務安徽教育發展,銘傳大學將與合肥師院共建劉銘傳學院,希望與會專家學者提供卓見。李校長進一步强調,本次論壇的主题是基礎教育,基礎教育關係到國富民强,意義重大。而王副校長則在研討會中以「台灣校園訊息化的現況與發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合肥師院校長吳先良在會中頒發本校王副校長、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沈佩蒂、教育研究所所長張國保等,該校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特约研究員聘書。

李校長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侯建國7/21代表兩校簽約,為兩校未來展開實質合作鋪路。此行,李校長率王副校長、樊秘書長、沈主任、李院長、張所長、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和副處長劉廣華、基河行政處處長林育慶、國際學院副院長李藍瑜、建築系主任李芝瑜等拜訪安徽省省委書記張寶順。7/22一行人赴合肥師範學院濱湖校區參觀,並討論銘傳與該校合作辦學相關事宜。

此行,並於7/22參訪安徽科大訊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院長吳敏親自導覽,訊飛成立於1999年,是一家從事智慧語音及語言技術研究、軟體及晶片產品開發、語音資訊服務及電子政務系統整合的大陸企業,並在2008年於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訊飛是大陸產業中,在語音技術領域中基礎研究時間最長的公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