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銘傳學子 獲移民署績優志工表揚-7/22

移民署7/21於移民署大禮堂舉辦「103年移民署績優廉政志工表揚大會」,全台共有8位服務累積超過45小時的大學生獲表揚,其中有4位是銘傳學子,包括觀光系張軒菁和安管系游于箴,二位從101年廉政志工開辦起,連續3年都參與服務的超級志工,以及安管系的謝舒安;與曾為銘傳人後轉學至東吳的詹舒喬。銘傳學子的服務精神,不僅獲得移民署的肯定,也成為表揚大會中最受注目的焦點!

廉政志工表揚大會由移民署署長莫天虎親自主持,莫天虎表示移民署自101年起在各大專院校招募廉政志工,邀請志工利用課餘時間從事新移民兒童關懷、外國人收容處所探訪及協助刊物編輯、辦理新移民輔導等活動,志工們的付出對於移民署的助益甚大。觀光系張軒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新移民子女和一般小學生一樣聰明、乖巧,希望外界能夠摒除刻板印象,平等對待這些新移民之子。

此外,表揚典禮中另邀請歐盟理事會司法與內政總署總署長Mr. Rafael Fernandez-Pitar專題講座「防處非法移民實例」,和志工及移民官們分享歐盟如何防制非法移民。 下圖為表揚典禮,左起為本校安管系游于箴、本校安管系謝舒安、東吳大學詹舒喬、移民署署長莫天虎、台北大學劉耕瑋以及本校觀光系張軒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