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892N】5陸生放異彩 金聲獎抱人氣獎-7/2

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主辦、有校園廣播金鐘獎之稱的「金聲獎」,今年首度舉辦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共獲得網友3629票的支持,最終由本校交換生劉璐、涂雅菁、顏逸舟、張新煜、傅雯瑜製播〈影視心情史〉,以壓倒性的972票獲得最佳人氣的殊榮。 

這項由教育電台主辦的金聲獎,今年共有全國30所大學277件作品參賽,40件入圍,最後選出8件得獎作品。特別的是,今年首度創立的「最佳人氣獎」被5位來自廈門理工學院的本校陸生交換生抱回。由劉璐等5人製播的〈影視心情史〉,從大陸觀點探討兩岸影視製作差異,得到許多網友認可,評審也認為同學們的製作專業、口語表現強。

為了參加頒獎典禮,5人特地延後返國的班機時間:5人在頒獎典禮會場,激動地分享拿到最佳人氣獎獎的喜悅,擔任廣播主持人的劉璐激動地說,「這個機會太珍貴,因為台灣很多單位一聽到我們是陸生就不讓我們參加比賽,這次得獎,為來台生涯留下完美句點。他們會記住這個日子,會記住台灣,這是來台灣當交換學生最棒的回憶!」

本校陸生榮獲最佳人氣獎,不僅成為金聲獎舉辦11屆以來,首次有陸生得獎外;今年入圍作品亦有多件是「台生談陸生」的內容,顯示台灣學生逐漸開始關切,身邊陸生在台學習的權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