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892N】陸生台灣學習經驗徵文 高翔同學獲首獎-6/23

本校積極進展兩岸學術交流,為台灣招收陸生最多的大學,近年更積極與大陸知名高校,建立不同層級的姐妹關係,並推動交換生計畫。為加深陸生對於研修計畫的了解,鼓勵陸生以文字作品保存美好的在台研修經驗,教務處招生中心特舉辦「愛在銘傳—我的台灣學習經驗」徵文競賽。首屆競賽前三名分別為安徽財經大學高翔,浙江大學城市學院華樺及廈門大學查偉強。

以〈不負陽光‧不負青春〉獲首獎的高翔表示,台灣帶給我的太多、太多,感恩台灣,感謝銘傳;能夠在最陽光的年紀來到這裡,一定是用光了我所有運氣。二獎華樺在〈山海臺灣,片刻永恆〉傳達,願幻化成一豆雨水,跑進彼岸的一場滂沱,同風共雲去擁抱臺灣這片土地,和淳樸的人民一起跳動舞蹈。三獎查偉強〈戀上台北〉在這裡居住的時間越長,才能越體會到台北是一座充滿故事的城市。

「愛在銘傳—我的台灣學習經驗」徵文競賽結果如下:

首獎/安徽財經大學 高翔

貮獎/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華 樺

參獎/廈門大學 查偉強

佳作/鄭州大學 程蘭馨

佳作/北京交通大學 李星郡

佳作/吉林大學 李侖

佳作/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趙品翔

入選/江南大學 章偉力

人選/鄭州大學 王文哲

人選/北京交通大學 鄧靜

人選/江南大學 李依晨

勵學/安徽財經大學 余然

勵學/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黃裕強

勵學/上海大學 張鳳

勵學/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李瓔璐

勵學/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黃裕強

勵學/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李志鵬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