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台泰學術交流 培訓會展領導人才-6/20

台灣會展產業人才培訓機制,近年逐漸受到國外的重視,為培訓會展產業的人才,泰國會議展覽局(TCEB)與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公會(TECA)、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TCEA)6/18共同簽署「學術交流計畫(Academic Exchange Programme,AEP」」,藉以擴大泰國與台灣兩國間的雙邊合作。當日,包括本校在內的七所大學校院,也分別和TCEB、TECA、TCEA簽訂備忘錄,將會展人員的培訓教育向下紮根。

觀光系林青蓉主任表示,學術交流計畫(AEP)的目的,在於培訓亞洲會展產業的一流領導人才,銘傳觀光系一向秉持培養學生專業化、卓越化、與國際化的視野和未來的就業潛能,本次與TECA等單位簽訂備忘錄,對於觀光系達成教育目標與使命有重要的幫助。此次參與學術交流計畫的大學校院,包括銘傳、致理技術學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中華大學、德霖技術學院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等七所;本校由林青蓉主任與李長斌老師代表簽約。

在簽約儀式上,TCEB會展專業能力發展部部長Nichapa Yoswee表示:隨著泰國政府大力推動會展產業,TCEB非常重視會展業區域整合以及產業標準的建立。能夠與台灣學校和民間單位結盟,並且建立會展產業教育合作架構,深感榮幸。

TCEB為泰國王室敕令成立的官方組織,直接受泰國總理辦公室督導,為泰國國家級會展產業推廣機構,其設立宗旨及主要任務,在使泰國成為亞洲地區MICE產業中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