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92N】丁菱娟/程湘如/吳美慧 榮膺2014傑出校友-6/19

為表揚對國家及社會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之校友,本校於6/12經遴選委員會議選出丁菱娟、程湘如、吳美慧三位傑出校友,藉以樹立校友及在校學生之標竿,並為海內外銘傳人之表率。

為彰顯銘傳大學辦學精神,自2012年起,本校擴大舉辦「傑出銘傳校友」表揚活動,並已透過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召開會議投票選出盧明珠、余湘、王文靜、蔡惠卿、張麗莉及黃麗燕,以及今年6月選出的丁菱娟、程湘如及吳美慧等九位傑出校友。

遴選委員會也決議將頒發「特殊貢獻獎」給予今年3月甫辭世之南加州校友郝小蘭女士,以紀念並表彰郝女士多年來對母校及學弟妹之回饋與付出。

雖然本年度推薦情形相當踴躍,經過推薦審查、初選會議,再經由遴選委員會兩階段嚴格遴選,獲選為本年度之三位傑出銘傳校友,其特殊貢獻及優異表現,均是深獲社會肯定的佼佼者,一直都是銘傳學弟妹及其他校友學習的楷模。 當選為今年度傑出銘傳校友丁菱娟,68級五專觀光事業科畢業,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暨總顧問,2013年獲頒亞太區CMO創業類的女性領袖獎,1994年獲選為台灣「最佳企業經理人」獎,「世紀奧美公關」在丁菱娟校友帶領下已成為台灣公關界的領導品牌,並曾經連續兩年獲得動腦雜誌評選為台灣地區的最佳公關公司第一名;曾出版《專業與美麗》與《老闆請你喝的70杯咖啡》兩本書,為職場暢銷書作家之一。

另一位傑出校友程湘如,66級三專商業設計科畢業,頑石文創開發顧問有限公司創意總監/創辦人,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臺灣海報設計協會常務理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兼任副教授、2011 Icograde (國際平面設計最大組織)終身成就獎、榮獲經濟部傑出商業創意設計獎、榮獲國家平面設計獎(1995)、作品入選法國、波蘭、香港、澳州等國家海報展,成績耀眼,曾參與《情繫銘傳-梁丹丰畫筆走過的歳月》畫冊策劃,並積極從事文創產品開發,為台灣傳統產業開拓出路。

《商業周刊》副總主筆吳美慧,也在今年度當選傑出校友,74級五專大眾傳播科畢業,91級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財金雜誌總編輯、財訊快報總編輯、今周刊副總主筆,著作《再造東隆五金》獲2007年金書獎(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類),亦曾獲2011年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傑出校友獎,現任銘傳大學校友總會理事暨傳播學院校友會理事長,積極回饋社會並協助母校推動校務發展。

本年度傑出校友選出後,將參與銘傳菁英會,母校也將精心安排一系列傑出校友活動,且對每位傑出校友深度訪談編製專輯及影片,並公開表揚。

本次傑出校友遴選,除上述三位校友外,獲評選委員會第一階段入圍的傑出校友,包括立寶光電(股)公司總經理林東邦、卓蓉實業公司總經理廖佳琳、金門酒廠 (股)公司董事長李文選、為升電裝(股)公司董事/創辦人之一黃淑媛、美國加州寶爾博物館董事長劉秀枝。

本年度傑出校友評審委員共有17位,除李銓校長外,還有前大法官戴東雄教授、教育部前政務次長呂木琳教授等社會公正人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