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風保推出壽險社會責任與挑戰座談

為提升台灣老年照護品質,壽險業的長期穩定資金若適當導入長照體系與年金屋,可有效提升老年照護品質。鑑於國外壽險公司在養老社區與年金屋規劃上有較長時投入與經驗,風保系6/27(五)在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辦「高齡化社會 壽險業的社會責任與挑戰:年金屋保單與長期看護機構的建構與發展」實務座談會,6/19前報名,歡迎全校共襄盛舉。

風保系主任邵靄如表示,壽險業投入長照體系除履行社會責任外,更臻至禮運大同篇中所謂「老有所終」之美善之道。壽險業過去專長於金融資產管理,跨足長期照顧與安養機構相關產業時,在物業管理、人力管理與醫療資源管理上將面臨不同挑戰。本座談邀請國外壽險業者與台灣壽險業、學術界與監理機關進行交流,希冀以國外他山之石寶貴經驗,促進我國壽險業之社會責任與功能。

本次議程規劃兩場專題演講分別由泰康人壽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市場官尹奇敏談「中國創新養老商業模式分享」、泰康人壽副總裁兼泰康之家CEO劉挺軍談「中國養老社區產業發展趨勢及泰康人壽的實踐」,與談嘉賓為: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曾玉瓊、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新光人壽行銷長李正偉、保險同業公會秘書長洪燦楠等保險界菁英。

本座談會無須付費,並免費提供座談手冊及餐點,6/19前一律採取網路報名: http://tr.im/5djy4,聯絡人:李欣穎小姐28824564分機2329,信箱:shinying@mail.mcu.edu.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