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9】教學卓越專欄PART160/擴大國際視野-參與國際志工服務

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活動,使學生體認異文化接觸時的文化驚奇,及所帶來深刻的學習經驗和效應,啟發並自覺能奉獻並協助社會,最後可提升對全球服務之學習風氣。

■參與國際志工學生 傳二甲陳毓夫

■擔任志工國家-柬埔寨

國際志工,一個如此熟悉卻又陌生的詞。志工是什麼?為什麼要到國外當志工?這一趟旅程的起頭只因打工存了一筆想換智慧型手機的錢,遲遲沒有看中之餘,心裡想著,這樣一筆錢,真的要用來買手機嗎?有必要嗎?然後心一橫便報名了海外志工。

這個幾乎不經考慮的決定並沒有讓我後悔,反而充滿期待與幹勁。但一旦開始了資訊的蒐集,想了解柬埔寨該地面對的問題與困難,愈是深入、就愈是無力,因為這麼樣經年累月的種種問題,靠著我們這些非政府組織究竟真的能改變多少?也許給了他們一袋米、一間教室,一些農業技術、一些衛生觀念,可以稍稍舒緩他們的困窘,但改變的了大環境嗎?這樣的一個疑問,在去了一趟志工服務回來後,還是沒有得到確切的解答,但好像可以稍微說出些什麼。

在回台灣前的最後一天,在幾個團員見證下,允諾自己對生活應更有感覺,更易去關心所有事物,感受到了,就去做、去幫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