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88】郝小蘭校友遺愛 鼓勵就讀美國分校

繼101年捐款美金3萬5千元成立「張樹蘭校友紀念獎學金」,獎勵母校清寒優秀學子後,本校校友郝小蘭女士(企管科畢業),有感於李校長用心辦學並帶領銘傳走向國際化,且為紀念也是銘傳校友的母親「張樹蘭校友紀念獎學金」獲獎銘傳學子,在艱苦環境下仍能努力向上,表現傑出,特別於今年2月返校參訪時,再次捐款美金伍萬元整,以獎勵本校學生積極求學。

郝小蘭校友為銘傳南加州校友會榮譽理事,投入安全吊環產業20餘年,在洛杉磯工業市創立「Actek Mfg.」並擔任董事長,掌握全球將近40%的客戶。與夫婿馬樹同向來熱心公益,活躍於本校南加州校友會與慈善活動。旅美多年仍心繫母校,今年3/27於睡夢中辭世。 秘書處依循郝校友的初衷,制定「銘傳大學美國分校張樹蘭校友紀念獎學金」及「銘傳大學郝小蘭校友圓夢計畫獎學金」兩項辦法。美國分校張樹蘭校友紀念獎學金,以獎勵美國分校成績優異學生為主,鼓勵同學就讀美國分校;郝小蘭校友圓夢計畫獎學金,則以鼓勵本校學生以自己或社群為主軸,提出具創意且有價值的圓夢計畫,勇敢追夢並實踐夢想。

兩項獎學金辦法已於4/28經行政會議審查通過,5/2公布。郝小蘭留給母校的遺愛,將於103學年度起受理申請,有意申請同學,請注意學務處生輔組統一公告,並依辦法於期限內提出申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