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8】安徽文藝演出贏得滿堂彩

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率安徽經貿文化訪問團60人抵台,首站於上週二(5/6)參訪本校,除進一步加強安徽高校與銘傳大學的校際交流合作,並探視正在本校培訓的第9期安徽校長培訓團26位團員。

張書記表示,來到銘傳就像回到家,覺得很親切。他當場親筆揮毫「銘記前賢偉業 傳承兩岸親情」春聯贈李校長,更參觀劉銘傳紀念館、兩岸交流中心。此行張書記親率安徽民族樂團、歌舞劇院、黃梅戲劇院、徽京劇院等精銳藝術團體,帶來經典黃梅戲、徽劇、皖南花鼓戲的活潑愉悅氣氛,同台和台灣的銘傳大學、中學、國小攜手聯歡演出「親情之旅」。祖籍安徽的銘傳教職員,和從安徽來銘傳念書的正式生和交換生,應邀一起觀賞安徽經典文化戲劇、名不虛傳的<躍動銘傳>本校啦啦舞、銘傳國中絲竹樂和銘傳國小管樂,以藝術交流營造美好的饗宴。

源於劉銘傳是安徽人,牽起本校和安徽的深厚情誼,2011/4/20時任安徽省長王三運率團前來演出黃梅戲,並致贈本校劉銘傳銅像。本校於2011年亦成立安徽教育中心,推動台灣與安徽的人才培育計畫。安徽省歷年來以本校為教學培訓定點,固定選派中學校長與教育督學來台培訓。前8期已有210名中小學校長及教育幹部前來完成研習,第9期5/4-18在銘傳研習的安徽校長團在台灣遇到張書記,得以在台灣欣賞到來自家鄉的經典藝術,深覺興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