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8】教學卓越專欄PART159/育成三創人才-辦理三創體驗營

為落實創意課程,配合各院系教學特色規劃開設的「三創」(創新、創意與創業)課程,辦理三創體驗營隊。透過創業實戰體驗,讓學生實地體會創業過程及情境,培育學生創業之獨立思考、整合與企劃能力,提供有系統及漸進式與激發創意之養成訓練。

■學員心得 都防二甲呂青 這次能參加兩岸三地創意營銷營,在八天七夜的活動裡,我與來自福州大學的學生同一小組。

策劃活動的老師們用心地安排各項創意營銷課程,每天都有創業成功的人士分享寶貴的行銷技巧與方法。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用一萬就創業成功的蔥抓餅達人光頭呂。他憑藉家裡剛好是生產蔥抓餅的貨源來創業,以到府示範、免費試吃,成功切入市場,創造單月營業額30萬元,甚至他還創意發想加入配料,增加蔥抓餅食用的價值,在市場上獲得口碑。此外,每堂課程結束後,組員們都會互相分享想法,溝通、交流彼此的意見,並且透過分組提案報告的競賽,讓我了解各地學生五花八門的創意發想。

因為和組員們相處了八天七夜,彼此情感變得非常濃厚,而且組員和我一樣都是大學生,之間有許多話題可以聊,現在雖然營隊已經結束,但是我們和組員都還有用通訊軟體聯繫,不時地關心與想念彼此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