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7】建築綠牆創意賽摘銀 首爾移地教學

建築系參加北科大主辦「2014全國性綠牆創意設計競賽」初選7組獲得入圍,決選獲一銀二銅一佳作。獲得此次綠牆設計銀牌:畢家維、李佳欣、黃祖馨/Ecological Condition Dxygen,銅牌:趙思涵、吳宇薇、林家豪/蜂巢水耕,銅牌:宋奕緯、蘇義傑、賴筱晴/Piece of green,佳作:黃瑋庭、宋曉函、潘念萱/Never Interrupt,以上得獎同學5/5受獎並參加展覽。

另外,建築系啟動教學卓越計畫移地教學,系主任李芝瑜率大四導師徐明松老師及褚瑞基老師帶領35位大四同學,4/24-27完成韓國建築教學體驗之旅,增進同學們的國際觀及建築藝術美感,深入探索首爾的建築之美。

此行參訪安養藝術公園,這是因應工業都市轉型之公共藝術計畫,其中包含荷蘭 MVRDV、德國建築師 Berthold Horbert、法國建築師 Didier Fiuza、丹麥建築師 Jeppe Hein三大名建築師之作品。另外參訪由瑞士建築師Mario Botta依據韓國傳統陶瓷靈感設計的傳統美術館、法國建築師Jean Nouvel運用新材料設計的現代常設展館,及荷蘭建築師Rem Koolhaas設計的三星美術館。特別觀摩都市改造代表-清溪川,希望藉由市中心的人工河流開始,逐步讓同學了解首爾各項的建築及都市改造特色。文化古蹟之旅則走過首爾歷史古蹟,包括景福宮及三清洞,見證首爾融合文化歷史古蹟及現代化建築的共存及融合。

李芝瑜主任表示,本次參訪有助於建築與學術國際化接軌,更能了解韓國在都市營造的推動、投資與努力,提升學生對建築設計的敏銳度,及建材的應用,將課堂所學透過實際觀察,加深學習印象,強化學生國際化設計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