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7】教學卓越專欄PART158/開創產學綜效-業界雙師計畫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雙師制度」,有別以往課堂上只有一位老師授課,銘傳在既有課程堅實的理論基礎上,為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有效地將實務融入理論,實行了雙師制度。

■應英系雙師課程業師-林俊志(太御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

■參與學生心得﹣劉玉婷 我很喜歡這次的JoinNet應用講座,藉由親自體驗JoinNet,除了讓課程變得有趣,更是能直接且有效率地認識這個平台。在當今網路如此發達的社會中,利用網路無國界這個優勢來推廣華文,這個想法是非常值得發展的。

這個平台為學習者提供了即時、省錢、有效能的方式來學習,因為它是學習者親自在線上跟著老師上課,學生不用花大把鈔票飛來台灣來學華文,另外,平台中有許多模式是可以讓老師和學生來做交流,也許存在著「如果老師問問題,學生在另一端利用Google來查答案」這樣的問題,但我認為,我會以「學生在遊戲過程中建立起他喜歡華文的心態」為主要目標,進而追求語言的學習。整體來說,JoinNet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平台,在跨國界零距離的教學上,它在某個程度上能有效地取代舊式課堂內教學的模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