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6三版專題】番外篇-另類路跑~甜蜜路跑

應中系/鍾佳玲

受到跑者歐陽靖和全台盛行的路跑風氣影響,我在去年開始加入路跑的行列,以完成全程馬拉松為目標,陸陸續續報名參加許多短程路跑,參與過的有統一發票盃路跑賽、甜蜜路跑和台北渣打公益路跑,而最特別的就屬甜蜜路跑。

甜蜜路跑,是台灣首場以甜點為主題的路跑活動,仿效日本的甜品馬拉松,在規劃的路線中設置三個補給站,補給品便是令女孩都為之瘋狂的各式甜點,如泡芙、馬卡龍、慕斯蛋糕等,而我當然也被這樣的噱頭給吸引住,迫不及待的報名參加,還得到了報名早鳥禮─甜蜜路跑專屬紀念毛巾。

12月的氣溫稍低,天空還飄著細雨,但依然不減大家參與路跑的心情。在集合地迎風河濱公園裡,看得到各式參賽者,有高中社團,有路跑團體「亂跑團」,還有許多人一同變裝成甜點彷彿在參與一場小型慶典,整個會場很歡樂,而我也被這樣的氣氛感染,在主持人和教練的帶動暖身下,身體漸漸暖和,也順利起跑了。

一路上,台北的美景盡收眼底,我想參與路跑和在操場上練跑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欣賞沿途風光,感受被美景包圍的感覺。之後來到補給站,品嚐精緻甜點,雖然有點擠要排隊領取,但不得不說大飯店贊助的甜點果然品質有保證,不會讓人失望,飲品蘋果醋也深得我心。跑累的時候,像這樣停下來補充血糖,加滿元氣,似乎就能更有力量、跑得更久。

6公里完跑後,取得獎牌和完跑禮,滿滿的甜點和優惠卷一整袋。之後排隊吃冰淇淋和參加抽獎,抽到了價值五百元的頭巾,真是令人感到大豐收和歡樂的一場路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