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6】休憩與祥儀機器人觀光工廠產學合作

位於桃園校區附近龜山工業區的祥儀機器人觀光工廠新開幕,這是目前國內惟一一間以機械結合遊戲和科技的觀光工廠,4/7與休憩系完成產學合作簽約,期借重本校觀光專業的學生協助扮演新興觀光遊憩場域內解說員角色。

在就業市場和與課程搭配的完美機會下,休憩主任張軒萱與助理教授林莉萍4/7帶領休憩系四年級同學們在「解說服務」課程中,進行睦鄰之旅的校外教學活動,鼓勵學生利用課中所學到的解說原則與重要概念,為觀光工廠設計與執行解說的腳本與流程。張軒瑄主任表示,這家觀光工廠的特色,在於解說員將面臨不同年齡層客群和有興趣的機器人類型(例如:格鬥、服務、音樂舞蹈展演、人行動作模擬、運動、軍事服務等) 參訪,須負責機械的demo,化身為全能的活動領導人。這讓未來有意願在此場域擔任pt或正職同學們有機會先來個自我挑戰,認識一個新興遊憩觀光場域的經營管理,提供重要的就業與訓練機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