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6】教學卓越專欄PART157/活化優質課程-優化教學資源

為促進校內學習讀書風氣,教學卓越計畫自101學年度下學期推動各院、系所建立「自學教室」,提供系所重要課程之教學助理,各系遴選出優秀的高年級學生,每週固定時間、教室,輔導學生課業上或學習上的各種問題。

■教學助理-國企學程四甲 陳暐傑同學 本學期擔任國企學程自學教室輔導助理,和學生的互動方式是每當學生有小考時,我會先去找老師確認考試範圍,每次複習大致上是兩到三個小時,內容是複習下次的考試範圍,把重要的公式告訴同學,然後利用課本的練習題,教導同學如何計算及運用,複習當中我都會告訴同學們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隨時發問,這樣才能解決他們當下的困惑。課後如果學生們還有問題的話,我也樂於留下來繼續輔導及解決他們的問題。

從這次擔任助教中,我覺得每次教學都可以讓自己的英文進步,且不會害怕面對任何困難。剛開始教時,因為外籍生來自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口音,常難以抓住他們想問的問題,久了之後其實就漸漸不再害怕,即使聽不懂,我也會請他們再說一次而不會去逃避。最難忘的是每次教完後,他們向我說謝謝,讓我感到很開心。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願意繼續當助教,因為可以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人,且讓自己勇敢去面對挑戰,讓自己成長且進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