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自2010年通過美國MSCHE認證之後,2013年7月再獲教育部核准成立美國分校。今年(2014)更正式啟動「美國分校全球招生」的新里程,使銘傳成為真正的日不落校,也是台灣高等教育史上的創舉。

這些榮耀的背後,都是李校長的真知灼見與全體教職員生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李校長表示,高等教育正面臨日趨激烈的全球化競爭,為迎向挑戰,銘傳必須把自己打造成一所優秀的國際化大學。因此本校早在西元2000年即著手建立對外籍生友善的教學與校園環境,使得銘傳攻讀學位的外籍生、陸生人數居全台之冠。 由於本校國際化校園經營績效斐然,更吸引天下雜誌(543期,2014年3月)至校園採訪報導,文中提到,李校長鑑於未來十年台灣高等教育將面臨嚴峻的挑戰,因此早在多年前即帶領銘傳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建構多元與國際化的校園,目前來銘傳就讀的外籍生,有七百五十四位,高居全台第一。

今年,美國分校針對「華語文教學碩士學程」展開全球招生,將校園擴展至美國,吸引美國本地生與國際生就讀。未來,則擬開設企管相關碩士學位學程,使本校真正成為跨國校園的大學。銘傳大學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分校,與賽基諾(SUSV)州立大學策略聯盟,因此在分校就讀的學生均能夠享用賽基諾(Saginaw)大學的教學設備,如圖書館、教室、運動設備等。

美國密西根州立賽基諾大學位於鄰近休倫湖的賽基諾城,離底特律與芝加哥兩個城市也很近,是一所具有環境優美且安全的校園。塞基諾大學以商管、傳播與科技學門聞名,與銘傳有著相似又互補的學術背景。而華語文教學碩士學程具有不少特點:一、學生背景來自全球,同學可以實地感受跨文化學習模式,了解不同國家對事物的看法,有助於建立國際觀。二、學生只需花費一筆碩士學位的學費,就可以得到美國密西根州賽基諾州立大學「教育碩士學位」與銘傳大學美國分校「華語教學碩士學位」之雙碩士學位。三、銘傳學生及校友能享有等同該州學生的優惠學費(約為一般國際生的60%)。四、畢業後可以成為華語文教學機構的教師、華語文教材研發人才、或商務、企業或文化部門的國際交流與翻譯人員,畢業即就業。

在銘傳美國分校就讀,不僅只是取得雙碩士學位,更代表著培育的學生具有國際化、跨文化、跨學程的實力,未來在職場上更能展現國際力、溝通力與就業力。真正達到校長所揭櫫的「銘傳出品、必屬佳品」之箴言。 銘傳建構年輕學子擁有快速提升競爭力的教育平台,提供這樣一個絕佳的出國進修新管道,歡迎同學上網http://mcumi.mcu.edu.tw充分掌握更多資訊,擁有未來成功入門之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