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85】顏副校長接受MSU校友季刊專訪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SU)校友2014春季版季刊,專訪本校行政副校長顏善邦,專文中報導:銘傳大學位於台灣的台北市,成立於1957年,從一所女子商專發展成為一所擁有二萬名學子、五校區的綜合大學。銘傳李校長延攬曾長期擔任SVSU學術副校長的顏善邦,協助銘傳成為亞洲第一所通過美國認證的大學,並在美國密西根州SVSU成立美國分校。

創校學程「華語文教學碩士班」已展開招生,將在8月正式開學。顏副校長談到,全球都很羨慕美國大學體系,誰有膽量來到美國成立大學?這是銘傳大學李銓校長的前瞻願景,也為國內高教邁出一歷史性的大步。顏副校長深知這個挑戰十分艱巨,他延後退休時程,只為了協助銘傳跨國辦學。

文中介紹顏副校長,是一位台灣人,1965年來到密西根州立大學修習碩士學位,任教SVSU若干年後,擔任學術副校長職務長達28年,亦創立了該校的工程學院。1989年與密西根大學共同創辦了日語中心。因銘傳的邀請,於2006年從SVSU退休,為銘傳爭取美國大學認證,於2010完成使命。

顏副校長回憶這段歷程說:「好像是愚公移山。很幸運的是,李銓校長目標堅定,一心一意開創銘傳大學歷史新頁。」這也同時為顏副校長個人教育生涯,再造另一個第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