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5】誰是金牌獎預測活動-應英徐凡鈞 神準又好運

猜金牌送相機 好運跟著來 好運名單出爐 本次活動共有576位師生參與預測活動,其中有24人完全命中二組金牌獎:自由組-回憶(编號8)、校園組-逆光飛翔(編號8),相當厲害!

校長已於4/23文藝獎頒獎典禮中,抽出幸運兒應英三丁徐凡鈞,可獲得拍立得相機一台;另外五位獲得紀念悠遊卡的同學為金傳一許閔蓁、財金三甲鄭有恆、應英三丙謝孟婷、資傳四乙盧彥佑、商設四甲杜茂林。 請上述得獎者,4/28(一)至兩校區銘傳一週辦公室領獎!

主辦單位:銘傳文藝獎編輯委員會、台北校區文藝社

協辦單位:桃園校區新聞研習社、桃園校區攝影社、台北校區攝影美學社

投票規定:凡本校師生皆可投票,每人均需票選心目中的金牌作品(自由創作與校園文化組各一件),主辦單位將於4/23(三)舉辦的第25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從所有投票單中抽出5名贈送銘傳紀念悠遊卡一張;完全命中二組金牌的選單中,抽出1名幸運得主,獨得【FUJIFILM】Instax mini 25 拍立得相機一台。

第25屆銘傳文藝獎攝影作品,3/5在舉行評選會議。紀錄銘傳校園之美的校園文化組300餘件作品,以及標榜完全自由與風格的自由創作組500餘件作品,在五位攝影專家歷經激烈的討論後,分別選出金、銀、銅牌獎各1名,佳作3名,以及入選作品5名。 初選全部的835件作品分為兩組展示在評委的眼前,每組先由評審每人選出10件,共50件。再由五位評審每人五票以貼便條的方式來投票,從中進一步篩選,有得票的作品進入複選階段。複選階段在國際會議廳中進行,依舊是以投票方式進行評選。

校園文化組中的評選情況複雜而激烈。評審喜好差異頗大,增加許多跌宕起伏的過程。當評選在焦灼情況下,評審老師不斷思考,為自己選擇的作品拉票,歷經五輪投票,才決定最終名次。

自由創作組評選過程相較緩和,3輪的投票就決定獎次。本組有作品從初選到複選都得到評審老師一致高度肯定,另有更多的作品,是複選階段才被評審提出好評,進而獲得認可衝高名次。 各位評審雖有自己的評選標準與喜好,但都重視作品的真實性。鄒立楷表示,最重要的評選標準是好作品可以感動人。陳重宏(馬賽)評選的依據是拍照構圖的穩定,以及是否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具備攝影的基本要素。陶世忠崇尚自然的東西,他認為好的作品不需要太多的直覺性,而是可以讓人停滯超過兩秒,看見更多的故事。李芝瑜強調作品所表達的感情,是可以讓人思考。郭秀莉老師強調構圖比例,畫面需要飽滿緊湊,而不是鬆散,看重作品的意涵和主題性。

不知你心目中的金牌作品是哪張呢?歡迎4/21-22親至展覽會場參加猜金牌送相機的活動,看看你的眼光是否和評審團一致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