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3】二升三體育免修檢測 確認身體潛力

為響應教育部推行提升學生體適能計畫,本校鼓勵同學從事規律運動,特將「健康體適能」能力列入三年級體育必修課程認證,認證合格者得以抵修該課程。實施對象為全體二年級生及一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辦法」入學之外國學生。

該項體育免修檢測實施期間為今天起至週五(3/24-28)的體育課時段,地點是兩校區的室內體育館,各班檢測時段已於系辦班櫃公告,請各班體育股長予以告知。補測時間台北校區是本週五(3/28)中午12:00-14:00,桃園校區是週一至週四(3/24-27)的中午12:00-12:30,同學務必攜帶學生證備查,當週未參加測驗與補測的同學,視同放棄權利。

健康體適能主要著重在柔軟度能力、爆發力能力、肌耐力能力及體力能力的基礎上,檢測共分四項,依序對應為立定跳遠、坐姿體前彎、一分鐘仰臥起坐及三分鐘登階。成績將會依校區及性別劃分,所有學生以百分等級排序後換算級分(每10級分),將所得級分加總作為評定標準。四項(IBM值除外)級分加總排序優於50%以上學生,得以抵免修三年級體育課程。

東吳大學教授郭豐州曾說,運動與閱讀是我們可以給自己的人生最佳禮物。因此,即使最後免修體育課,也不要忘了繼續運動,保持身體的健康,因為成功固然是高價位,但身體卻是無價。運動,是最佳禮物,也是最好的人生態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