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83】天下雜誌專題報導本校國際教育成果

本校致力打造對外籍學生的友善教學環境,攻讀學位的外籍生、陸生人數高居全台第一,也為本地生拓展國際視野,高居全國第一的國際生754位和陸生276位,贏得媒體的青睞。上週剛出版的《天下》雜誌2014/3/19-4/1,在P156-158以專文〈銘傳大學 打造國際第一村〉介紹銘傳的國際化成果。

《天下》雜誌主動企劃此一專題,記者鄧凱元搭配攝影黃明堂前後來校進行多次採訪,訪問對象包括學術副校長王金龍、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國際學院副院長李藍瑜、國際企業學程主任杜蕙生、大陸教育交流處和國際學生顧問室、甘比亞國際生蘇亞當、來自廈門的陸生黃晨、陸聯會會長郭月新及台生葉芷君等師生和行政單位,完成這篇〈銘傳大學 打造國際第一村〉專稿。

天下雜誌報導,李校長鑑於未來十年台灣高等教育將面臨嚴峻的挑戰,因此早在2000年就帶領銘傳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建構多元與國際化的校園。學校以國教處、陸教處、國際生顧問室三個一級單位為國際生、陸生做課業、生活等全方位輔導,並營造全英語學習環境。杜蕙生主任指出,國際化高教將全世界帶進銘傳,也提升本地生的學習效應,幫助學生認識外面的世界。經常到大陸交流,站在第一線招生的王副校長也表示,誠懇建立雙方溝通管道加上卓越的教學方針,有利於打開學校知名度。

文中提到,銘傳在2010年通過MSCHE認證後,已經積極發展美國分校,開設華語文教學碩士學程,希望能吸引美國本地生與國際生就讀。正如王副校長所說,這是銘傳新闢的發展空間,難走的路走久了,也可走出一條新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