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3】教育/國際/包公文化 輪番開議

校慶學術研討會續篇本週六(3/29)在桃園和基河隆重登場,教育組由教研所與師資培育中心在P102推出「2014少子女化與十二年國教對高等教育的衝擊與因應」,國際教育組由國際事務與外交學程在J616舉行「全球公共政策:多元主義與互賴對跨國合作產生的影響」研討會,心理系則於週五(3/28)在桃園BB304舉行「心理及社會科學實徵研究方法的原理與應用」工作坊。

教育組邀請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騰蛟、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長洪成文及教授林杰、鄭州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崔來廷和龐振超、多位國內大學學者專家共襄盛會,與會者針對國內少子女化與十二年國教對高等教育的問題深入探討。 國際教育組研討會由國際學院國際事務與外交學程主辦,這場全英文發表評論的「Global Public Policy: Impact of Multilateralism and Interdependence on Cross-national Cooperation」學術研討,3/29在基河J616會議室舉行。

心理系以工作坊的形式進行研討會,主要邀請台大心理學系博士候選人林瑋芳3/28在桃園BB304做主題分享。

緊接著校慶後的研討會,係由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和本校共同於3/31(一)在台北校區B901、B902會議室,主辦第一屆「包公文化論壇學術研討會」。鑑於近年來海峽兩岸的犯罪率有升高趨勢,為了增進社會安定,並提升海峽兩岸專業人員的知能,發揚包公文化,這場研討會特邀請兩岸學者們熱烈開論。

當天開幕式李校長將親臨主持,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碧珍校友(1973年夜間部銀保科畢)、前法務部長廖正豪、安徽大學徽學研究中心主任卞利擔綱貴賓致詞,前屏東教育大學校長、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主任何福田,以「儒家思想塑造了包公」為題做專題演講。三場論文發表針對包拯管理思想、經史之學與為官之道、論法與今制法律、執法者的信賴、家庭教育、價值觀、用人之道、人格魅力與歷史價值、媒介變遷下相關文本中角色嬗變等多元角度,廣為探討;綜合座談中,安管系講座教授蔡德輝、林碧珍和卞利三位扣緊包公文化學現況與展望、文化遺產對兩岸影響、論壇展望,深入對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