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3】教學卓越專欄PART156/擴大國際視野-全球實習就業

銘傳大學與海外相關機構建立合作方案,甄選優秀學生,利用寒暑假期間至該合作機構實習,以拓展國際視野與文化認知。

■參與海外實習學生-觀光四甲 劉協鑫

■實習地點:美國holiday inn 這次參加美國暑期海外打工度假,心情真的很興奮,但是也不敢掉以輕心。工作的地點在紐約尼加拉瀑布旁的飯店holiday inn,當houseman,協助housekeeper補貨,或是擦玻璃、吸地一些打雜的工作。我的英文雖然並不是非常好,但是我真的盡力去工作,也許是這樣我常比其他台灣人做的更辛苦的工作,一開始心裡的確有些不平衡,但是一直告訴自己能者多勞,每次他們都會對我說good job!我就會忘了這些辛勞。

與我一同工作的美國人,他們並沒有聽過台灣這個國家,我一直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真的發生,於是我們這群台灣人,拼命介紹台灣的美食、台北101等,讓他們了解我們並不是因為需要錢才來,而是要體驗美國生活。在這裡久了,我們會主動對陌生人問候,工作時也常保微笑和歡樂,大家交流的感覺很快樂,完全沒有後悔參加這個計畫,雖然工作有點辛苦,但是收穫和學習是不可言語。 此次的工作讓我視野增進不少,也許這就是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最好的證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