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2】校慶專題/男生容易冒出頭的年代

企業管理系/吳榮欣(博霖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回顧身為第一屆銘傳男學生,倍受關注和新鮮有趣的滋味又上心頭,每天在全是女學生環繞的學習環境裡(男生550人,女生 8000多人-大學部+三專部+五專部),經常被十幾位學姊盯梢的關照下,要不被拱出來做事都難,因此大二就擔任學生會會長,並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性的青年節籌備會,各種溝通、學習的管道相對增多!

男厠所太少,是第一屆男學生另一項最難忘的經驗,每每要個上廁所總要爬或下好幾層樓梯!而全由北部生群聚,光是退伍生就有14位的甲班著實不容易管理,但也因歷練見識都過於一般生,使得班級的凝聚力和執行力變得很強,讓我這高中出爐的嫩小子,有了許多觀摩成長的機會。

畢業後在中華經濟研究院擔任研究員兩年後,前往美商摩根大通銀行等美系外資歷練,繼而轉至競爭激烈的香港私人銀行工作,這二十年的外商金融界經驗,深深覺得母校扎實的外語訓練提供我良好的競爭基礎,期許學弟妹們珍惜優良的在校學習環境,有志於金融業的同學建議多利用寒暑假時間到外商銀行實習,累積工作資歷。

欣逢母校57週年校慶,在此致上誠摯的祝福,榮感母校在優良的傳統加持下,國際化的躍進更加發光發熱!祝福學弟妹們把握學校所營造的國際化學習殿堂裡,勇敢前進交流學習,開展視野、人脈和就業基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