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2】校慶專題/善用這把鑰匙

會計系/張振輝(新北市三峽區公所會計室主任)

高中唸的是學風自由的新竹中學,心裡盼望著大學也進入一所自由學府,因仰慕專科時代在商界的銘傳金字招牌,近來始發現名不虛傳的就業率源自嚴管勤教,當然沒有自由可言。

既來之則安之,反倒敬佩包創辦人的教育理念,當年梅花座杜絕作弊的做法,養成銘傳人誠實正直的做事態度,我甚至在成大擔任助教時沿用這套做法,將會計考題以不同排序做成5份考卷,杜絕前後左右鄰無法偷窺。

大一第一次期中考後,我的會計成績幾近滿分,贏得會計老師陳奮讚譽有加,鼓勵我長期以往必有可為,從此我對會計學興趣倍增,一路唸會計、教會計、擔任公部門會計主任。在一次系上聯誼活動,結識三專部林亞郁(服務於新竹市農會),攜手步上紅毯,育有3位小孩。銘傳不僅給我專業,也為我搭建美滿鵲橋。 1996年役畢回母校會計系當2年助教,1999年同時進入成大會研所深造,取得碩士再回母校任教,2007年考上相當於高考職級的地方特考3級,分發新北市警察局,2011年升調三峽區公所會計主任。即使公務繁忙持續在會計系兼課迄今,並擔任銘傳會計系學會理事長,以回饋母校培育之恩。 目前所在職的公部門會計單位雖屬幕僚,但同樣會計出身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是位行動家,即時要提供最新數據資訊,即使假日也須配合不同節令觀光方案,時時啓動行動服務列車。

銘傳給我們一把很好的鑰匙,但學無止境,端看你如何善用這把鑰匙,掌握資源更上層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