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2】校慶專題/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銀行保險系/ 張繼聖(台北富邦人壽公司專員)

身為銘傳改制後的第一屆入學學生,套個網路上的梗:「朋友們以為」你入了全國著名女校,該是艷福不淺,實際上,身為懵懂的大一新生,卻被成堆如磚頭的原文教科書與老師嚴格的要求,壓得有點透不過氣。

但就在此際:無數個犧牲假期的週六下午保險課程(因系主任邀請來授課的財政部官員只有此時才可前來任教);又或在央行金融處長橫貫學海的貨幣學中懞懂以對;甚而社團時間受教於國內樂界大老親炙法國號演奏;又通識課程初識何謂「解構」之學。進入社會工作二十餘載之際回首,其實「學習」一事在母校即以各種面貌不斷默默進行中,只是我們有無認真以對罷了!

因受在校社團參與感染,保險業務工作之餘很高興受民間業餘音樂團體—震撼管樂團之邀擔任行政總監,推動「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巡演活動,近十年來也走訪美亞九國,更於2012年受外交部肯定,入選國內少數海外NGO音樂志工團隊;這反倒是個意想不到的人生體驗。

步入中年,回首來時,更多的感恩來自於身為學生時師長的身教言教。希望我的母校在此校慶之際繼續樹人百年、校運昌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