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2】校慶專題/找到三個問題的解答

大眾傳播系/吳學鈐(營養講師)

如果再讀一次大學,銘傳大傳仍是唯一選擇。 20年前我的密友建議我以第一志願選填「銘傳大傳」,20年後再回首果真是「明智選擇」。

四年求學光陰充滿歡笑與緊張,我還記得每一天上課都是笑著去學校,深怕學得太少不知不覺修了161個學分畢業。出了社會才知道,學校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訓練下,在職場上硬是比別人容易上手。比如,銘傳四年的英聽訓練,對我就是很大的夢靨,當時在校讀英文時是苦的,十年後卻能自在的與澳籍老闆共事。

從專員一路升到行政協理到現在自己經營公司,如果沒有四年紮實學校訓練是不可能的。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在通才中培養專長。雖然畢業後我沒有走入傳播界,但我在每一個角色上都充份發揮資訊處理、分析的銘傳大傳人的特質。

「你未來要作什麼?」「你為什麼來銘傳讀書?」「怎樣讀才能對未來有幫助?」這三個問題深深影響我。只有找到這三個問題的解答才能快樂與自信,在銘傳求學,不要只是渾渾噩噩拿到文憑而已;要如何找到這三個答案的解答:老師、學長學姐及同學。不要悶著頭自己讀書,多讀書之外還要記得多問,答案往往在不經意的聊天中浮現。

工作難找?那是對不想從基層開始的人。嚴長壽先生不就是從傳達的小弟到總裁嗎?只要勤練基本學能、培養良好人際關係,並保持對社會脈動的敏銳感,處處有機會,處處是桃花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