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2】校慶專題/紮實的學習.成功的基礎

國際貿易系/陳良志 (國鼎生技公司管理部副理)

記得在嘉義就讀高中時,三年的準備,一心只想考上大學,並沒有設定一定要唸北部的學校,可能是緣份的關係吧,讓我考上銘傳,一個鄉下小孩也從此和台北這個大都會有了關聯。

第一天到銘傳報到時,我和父親兩人坐著國光號一路上來台北,來到了士林後,一路問路,來到了中山北路五段,當時還不清楚如何穿越中山北路,兩個鄉巴佬並沒有走地下道,而是直接穿越了中山北路來到了校門口,如今想起來真是驚險萬分。來到校門口後,仰頭一望,是那似乎永無止境的樓梯。後來,爬樓梯、練體力成了學習路上的第一門功課。

我在學的學業成績並不理想,甚至連愛情學分都交了個大鴨蛋,回想當時學校女多男少羨煞多少校外人士,我只能自我解嘲,緣份未到。當時,我就讀是統計系,升大三時,發現志趣不合,毅然降轉到國貿系,回頭再唸大二,重新檢視自己的興趣,後來在國貿系的所學,成了我日後賺進第一桶金的基礎。在銘傳期間我熱衷於參加社團,並曾擔任管樂團的團長,在社團裏,和有相同興趣的同學,大家一起學習,一起解決問題,成了我在銘傳最快樂的回憶,並且憑藉在社團學到的專長,服役時,也順利加入中華民國陸軍總部軍樂隊,也曾在總統府前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國慶遊行表演。

後來,我有機會到中國合資開了一家手袋工廠,主要客戶為美國紐約的台商,英文書信及進出口報關等成了我必備的專業知識,有了在銘傳學習到的專業,讓我在操作進出口時得心應手,也讓我賺進了第一桶金。目前,工廠已結束,我也回到了台灣,在一家生技公司擔任管理部副理的工作。欣逢母校校慶,希望和各位校友一同勉勵,多聽、多看、多學習,每個人都有個美好的前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