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2】校慶專題/無往不利的通才教育

資訊管理系/林益安 (旭海國際科技/大賀行銷公司副總經理)

那年,是1990年,第一次踏入銘傳校園,放眼望去女生是遠多於男生,依稀記得女男比是15:1〈因為專科部女生還在學〉。 從男校高中畢業進入到女校剛開放的學校,這是令高中同學們相當羨慕的學習環境,雖然每天都要爬很高很高的樓梯,上山修道,下山行道,但這一路的穿著整齊制服的三專和五專的學姊們,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是我們男生爬上山的主要動力來源。

唸書時,內外點名制度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每節課都有點名媽媽來點人頭,包校長以「嚴管勤教」為最高指導原則,出缺勤是一件大事,缺席了就要劃假卡,所以,最好是別缺席,免得要花錢買假卡,這也是別校沒有的特別制度,也讓我們擁有紮實的知識。

工作後最感念學校的栽培有二個部份,一個是四年精實的英聽課程,這樣的安排下讓我們聽、說、讀和寫都能穩步的成長,再加上有外籍老師上課,真的不敢開口講的,經過了四年訓練,大概都能理直氣壯的以英語來應答個好幾句。在日後就業時,在商務開會及國外廠商客戶的交談,銘傳所栽培的這四年英文,真是相當落實。

其二是銘傳以商管起家,因此,當時資管科系都要必選會計、經濟、統計。雖然,雖是資管系,大部份也以寫程式為主,但這些基本的商學基礎,卻讓我們能擁有一個厚實的底子,就算要創業也不會擔心完全看不懂公司報表,為公司謀一個最大的福利!

畢業迄今第20個年頭,歡喜慶賀母校57週年生日快樂,祝福母校:發揮劉銘傳開拓精神,各項專業學系能造就更多人才,在國際來往間佔有一席之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