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22】傳院公事研討會週五舉行

傳播學院「新媒體與閱聽行為趨勢」和公事系「第八屆轉型與治理學術研討會」,同步於本週五(3/21)在台北校區和基河校區盛大登場。

近年行政轉型與治理議題逐漸受到重視,公事系與內政部(民政司)針對此議題共同於週五(3/21)在基河校區熱烈研討,邀請國內外學術及實務先進,共同探討提昇中央、地方政府與兩岸治理能力。會中特邀連江縣長楊綏生分享治縣經驗,發表32篇論文,主題針對觀光博弈、兩岸關係與治理、地方政府與府際關係、桃園縣升格直轄市議題、行政管理與政策、組織行為與管理、信任與治理等七大議題,進行前瞻性的討論。

此外,傳播學院將以新媒體為題展開一連串的學術討論,有90件優秀論文於3/21研討會上發表,有興趣師生可到H405、H406及大會議室參與。本屆研討會徵件創下紀錄新高,共有174件作品投稿,經過一連串的初審與複審後,選出90件優秀論文於研討會上發表,錄取率約51.7%。而在本次收件的論文中,有許多發表人針對社群網站、APP等媒體為題做研究,充分展現新媒體在現代人的生活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年除了國內傳播界知名學者外,還邀請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院長黃昇民、中國上海大學影視學院副院長許正林及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創意學院院長郭肖華等三位大陸學者擔任主持人,透過研討會促進兩岸的互動交流,相互汲取經驗,達成銘傳與國際接軌,全球化的目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