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22】建築前往東京移地教學

教學卓越計畫移地教學活動在建築系啟動,該系單世瑄、顏睦軒、王至毅老師帶領三年級同學3/14-18前往東京進行建築教學體驗之旅,參訪新宿都廳文化、商業建築、大師建築、美術館及百貨公司展場設計、傳統市集,了解日本國內各項的建築文化。

位於東京都廳辦公大樓頂層45樓的東京都廳展望廳,202 米高,由南北展望室可360 度盡覽東京全貌。日本最早的設計商店誕生在50年代的「銀座」,皇居附近的「丸之內」是紅極一時的金融中心,在兩者之間的「有樂町」在日本東京最中心,優質設計世世代代交替。其中包括新東京車站、東京國際FORUM、中銀大樓、Dior、MIKIMOTO、愛馬仕大樓以及東京最大的MUJI 無印良品等商業空間,藉由這些代表性建築和空間規劃,開拓建築系學生學習新視野。另參觀國立西洋美術館、科學博物館、博物館、東京都美術館、法隆寺寶藏館、國際兒童文學圖書館等。值得一提的是,大師建築之旅,親睹安藤忠雄、伊東豐雄、妹島和世、宮崎駿等經典建築。在明治神宮,學習了解傳統建築文化及環境之構成。

建築系學生在師長帶領下,將看見事物記錄下來,記錄中、日建築構造的差異性和室內空間的不同,以素描攝影的方式記錄觀察結果,透過參觀與記錄,達到對異國都市的深度體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