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1】姐妹校哈爾濱工程大學

會計系╱吳昱儒

哈爾濱工程大學(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HEU)建於1953年,坐落於美麗的松花江畔——北國冰城哈爾濱市。

學校現隸屬於工業和信息化部,是中國一所以工科為主,理、工、管、文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國家「211工程」首批建設學校、進入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建設,和國家55所設有研究生院的全國重點高校之一,由教育部工信部國防科工局和黑龍江省政府及海軍四方共建。是中國「三海一核」(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海洋工程、核能應用)領域重要的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

校園建築中西合璧,飛簷碧瓦,氣勢恢宏。現設有船舶工程學院、航天與建築工程學院、動力與能源工程學院、自動化學院、水聲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軟件學院、國家保密學院、機電工程學院、信息與通信工程學院、經濟管理學院、材料科學與化學工程學院、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國際合作教育學院、繼續教育學院、核科學與技術學院、國防教育學院、創業教育學院等19個學院,以及外語系、體育部、工程訓練中心、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研究部等四個教學系、部、中心。 學校具有「三海一核」領域主體學科特色鮮明、相關學科支撐配套、專業結構佈局合理的特色學科專業體系。材料科學、工程學、化學進入ESI全球前1%行列。

哈爾濱工程大學也在中國大學綜合排行獲得第53名的殊榮。建校以來學校為國家培養了九萬多名各類高級專門人才,其中包括200多名共和國的將軍、部長、省長、院士,2,000多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業的技術領軍和高級管理人才。他們為國防現代化建設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