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1】建築 冬泳 猛虎驚喜連連

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陳彥至

我參加過許多的參訪,但要屬這次的旅程最是驚喜。生長在台灣的我根本很少有體驗零下氣候的機會,更別說可以生活在有雪的世界裡。

這次在哈爾濱我們足足玩了七天的雪,雖然戶外的溫度非常非常低,不過在工大師生熱情的款待下,我們早忘了戶外的寒冷,而充滿許多快樂和回憶!

記得第一天飛抵哈爾濱太平機場,一下飛機,歡迎我們的是冷凍庫般的天氣,但進住留學生公寓就有非常舒適溫暖的暖氣,這樣的溫差讓很多人的身體負荷不了,因而感冒。還好我頭好壯壯,回到台灣才感身體不適,但也因此經驗讓我知道往後遇到這種狀況要如何因應。

我印象深刻的參訪有「聖索菲亞教堂」,這屬東正教的教堂有著線條優美洋蔥式的屋頂,周圍相互輝映的建築散發著濃濃的東歐魅人色彩。松花江的冬泳,讓我十分佩服在天寒地凍中,還能跳下泳池游泳的勇氣!冰雪大世界壯觀的冰雕,以及壯碩威猛的東北虎,當飼育員餵食時牠奮力一撲吃肉的模樣,我着實被嚇了一大跳。

酸奶是最受台灣學生愛嘗試的飲料,其實它就是台灣的優酪乳,只不過它比較濃稠,挺好喝的。 第五天晚上的聯歡晚會是台灣學生與大陸學生之間的交流活動。大家都展現出各自準備好的表演,台生以帶動唱為主,陸生則走唱歌,彈古箏、琵琶的氣質路線。而我和中原、元智兩位同樣來自桃園的同學表演「桃園三結義」的橋段,贏得台下熱烈的掌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