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81】李校長主持海青金門烘焙班始業

金門分部3/4於大禮堂舉辦「第33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金門烘焙科始業典禮」,由李銓校長親赴金門主持典禮。

僑委會副委員長陳玉梅、僑生輔導處處長陳世池,以及金門縣長李沃士、立委楊應雄、縣府主管等均應邀出席,一同見證金門教育的新篇章,及海青班開辦33期來,首度跨出台灣本島開班的歷史里程碑。

李校長致詞時,除介紹銘傳海青班歷年成就外,也期許金門烘焙班的同學,在經過二年扎實的學習後,能像通過少林寺18銅人巷一般,出類拔萃。李校長也希望金門海青班同學應該飲水思源,要特別感恩僑委會陳副委員長、楊應雄立委破除困難,全力推動金門創設海青班。

此外,李縣長大力支持協助經費資源,讓同學可以在金門享受到最好的教育環境。這場別具意義的海青班始業典禮,包括主任秘書兼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觀光學院院長陳耀竹、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海青班主任李藍瑜等主管亦親赴分部,讓離鄉背井的海外青年們感受銘傳大家庭的溫暖。 陳玉梅副委員長致詞時,以自己高中畢業隻身赴日求學的經歷,鼓勵海青班的同學勇敢面對挑戰,並在僑委會、縣府及校方的照顧下,能全心全意學習。陳玉梅表示,海青班已開辦50多年,一萬五千多位返回僑居地的畢業學長姐,未來都能成為大家的就業、創業最大的後盾。李沃士縣長以銘傳校友及縣府大家長的雙重角色,歡迎海青生至金門學習。李縣長說:銘傳金門海青班的設立,為金門打造大學島的遠景,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也讓金門的大學教育更加多元。楊應雄立委則以「心安.安心」四個字勉勵同學,能在銘傳師長的照顧下,事事心安、安心求學。楊立委同時提出金門大學教育對福建省直接招生的計畫,開啟金門高等教育新局。

這批踏上金門的海外青年學子,多為馬來西亞籍僑生,其中余甄佩及陳科秀更是金門後代。

日前,余甄佩在現居新前墩的舅公與近十位鄉親陪伴下前來報到,聲勢與陣仗宛如衣錦還鄉的盛大。余甄佩同學表示,家族長輩得知自己要到金門讀書,紛紛表達關心之意,讓她不僅沒有離鄉背井的感覺,反而像是回到了熟悉的故鄉。

另,祖籍金門後埔的陳科秀,曾祖父一輩就離開故鄉赴海外打拼,雖然他對金門這塊土地較為陌生,此次有機緣回到金門學習,希望能利用求學空檔,找尋家族親人,做為金馬二地親人的聯繫橋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