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1】教學卓越專欄PART155/全面就業接軌-強固校外實習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全面就業接軌」,校內各系所持續辦理相關實習制度,以及研擬加強實習機會,並拓展學生校外實習動機,以期達成本校學生皆參與校外實習目標。

參與校外實習學生-風保研二 簡俊銘 7月初剛踏進國泰產險,其實心裡有點緊張、期待,希望可以在這個月裡面多多表現,讓國泰員工覺得我們銘傳的學生很棒。

在實習過程中就是認真做,準時是對提供我實習機會的公司基本態度。我發現公司沒有上下班打卡,可是卻沒有人敢遲到、早退,讓我真的很驚訝,國泰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有制度,我想這就是國泰的魅力,能讓員工有向心力,一同為公司目標努力。

這一個月真的很充實,也深深了解到職場生活的辛苦。這裡每一個人都很努力,尤其是我們科的副理,他不會因為我是個實習生,就給我輕鬆的工作或是不帶領我,而是把我當成正式員工,交給我的工作也是直接分配,所以有被賦予重任的感覺。

我雖然沒有實務經驗,但是還是希望能夠用我的能力多多幫助同事,讓他們覺得有我參與其中是很棒的。我也和大家一起開月會議,不會因為我是實習生就不能聽,甚至主管還會讓我發表自己的想法,幫忙提供新的點子,讓一些活動都可以辦得很順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