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80】海青教育新里程 金門 桃園 台北 同步開學

本校海青教育掀新頁,第33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今天(3/3)在台北B901、桃園FFB101,週二(3/4)則於金門分部大禮堂分別舉行各班別的始業式。

本期銘傳海青班不僅人數創新猷,桃園數媒科64人、烘焙科63人,台北大傳科59人,金門烘焙科60人,合計246人在全國摘冠外;首次開設的金門烘焙科,也是僑委會開辦海青班50年來,首度跨出台灣本島招生的歷史新局。

為見證海青班首度跨出台灣本島的歷史里程碑。週二(3/4)上午10點,李校長親自飛往金門分部主持「始業典禮暨海青班教學成果展」,僑委會副委員長陳玉梅也將率僑生輔導處處長陳世池等人,專程前往與金門縣縣長李沃士、立委楊應雄等在地官員,一同見證海青班新頁章。

這場別具意義的始業典禮,除僑委會、金門縣府等首長親臨祝賀外,秘書長兼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觀光學院院長陳耀竹、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海青班主任李藍瑜等主管亦親赴金門,讓海外青年感受銘傳大家庭的溫暖。 李校長表示,第33期海青班計有本校等13所大學開設23班,讓海外青年學生有更多來台就讀的機會。

近年,在僑委會因應立法院對離島僑鄉加強擴展教育的政策下,銘傳能搶得先機成功開辦金門烘焙科,除校方提供完善設備與專業師質外,歷屆海青結業生的優秀表現,亦是吸引學弟妹相繼投入銘傳的主因。 本校自2005年加入辦理海青班起,至今畢業校友已逾750位。銘傳海青生不僅在校表現優異,曾囊括馬來西亞留台聯總40週年標誌與標語徵選活動前三名、包辦第四屆張老師青春飛揚全國創意影像大賽金銀銅獎、榮獲2013全國蛋糕裝飾大賽杯子蛋糕職業組亞軍及蛋糕裝飾學生組冠軍等。返回祖國後創業有成,如烘焙科謝偉豪校友在怡保開設烘焙麵包坊、梁紹維校友在麻坡開設伯德美烘焙坊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