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0】李校長引領跨院整合新圖騰

在2/24行政會議中,李校長延續2/14全校教師座談會所提「黃金十年再十年」銘傳各項再造工程,進一步推動「跨院整合」的宏觀作法。新年伊始,銘傳要符應世界趨勢,凝聚全校師生共識、全力以赴,突破險峻的教育環境,開創新格局。 李校長表示,2000-2010年是銘傳順境成長「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黃金十年,從學院改制大學,從大學躍升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在攘外的大前提下,今天的銘傳擁有跨國的五大校區,同時承辦蒙古、韓國、美國三個教育部的台灣教育中心,建立全球化的運籌帷幄管理。

2010- 2020年是銘傳逆境成長的黃金再十年,面臨少子女化、老齡化、工商業消長、年輕人就業不易、學雜費凍漲、教育部開放公立大學招收陸生等衝擊。銘傳要進行安內的工作,先要從銘傳再造出發。銘傳是一所知名大學,但要在高教環境變遷中逆境成長,邁向亞洲頂尖、世界著名大學的目標,就得充分掌握2010-2020年的銘傳再造黃金再十年!

李校長進一步強調,銘傳因應無圍牆校園的趨勢,發展線上數位教學,現階段要推動「跨院整合」,含括:傳播學院負責「新媒體」、「微電影」計畫,資工系提出「大數據」構想,數媒系發展「3D投影」的技術,期結合各個學院的優勢,提升高教競爭力。

藉由規劃專業課程,課程分流,培養跨領域的人才;透過實習與就業市場的磨練,輔導學生考取證照,順利為社會所用。同時,要開發和整合有限資源,創造更大的實際效益,建置作品展示平台,展現卓越教學成果。 最後,李校長期許全校教職員勇於任事,共同啟動推動平台,突破困境,加速完成銘傳再造工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