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0】應英體育學術研討本週盛大登場

一年一度的校慶學術研討會已成為本校優良傳統,為各專業領域教師創造一個發表平台,期深化研究以為教學注入活水,更是57週年校慶活動熱身啟動。

今年學術研討會以「2014追求高教卓越國際學術研討會」為主軸,分20組進行,研討會時程從3/7起延續到5/16,本週應英系(3/7-8)和體育室(3/8)率先在桃園和基河校區開跑。 應英系第15屆國際學術研討會以「英語文教育: 政策、實踐與成效」為主題,3/7(五)上午在P102舉行開幕典禮,3/7-8(五、六)在桃園校區以專題演講、工作坊、論文發表的形式進行研討會,65篇口頭論文分別在EE樓三樓各教室發表,而收錄在論文集則為25篇。

遠道前來與會的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學院教授兼教務處處長金利民、廈門理工學院外國語學院教授魏志成、Professor, Charter College of Education,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Antony John Kunnan、Professor, Department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Xiamen UniversityMarilia Rosa de Oliveira Resende等4位外賓,及應英系教授張武昌「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英語評量與測驗)在研討和工作坊中擔綱8場精彩的專題演講人,分享精湛的英語文教學研究心得。

多年來體育室的校慶學術研討會贏得體育學者青睞,每年發表人及參與者眾多,為體能運動領域開闢學術場域。今年體育組以「2014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休閒」為主題,3/8(六)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舉行開幕,三場專題演講分別為: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以「運動品德教育—運動有原則、終身愛品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相子元則暢談「活用運動科學‧創新運動產業」;Dr. Hiromichi Sakai「The notable features of Taiwan on health and life style -According to the comparative surveys in Japan, China, Korea and Taiwan-」。

當天下午共有10篇口頭論文在J603、J604、J605發表,66篇海報論文發表則在J6樓中廊多元展示。 接續應英和體育室研討後,下週華教(3/13-14),管理、設計、資訊、應日、應中、生科、醫管、醫工、法學、通識(3/14),觀光(3/15)分別在桃園、基河及台北校區熱絡上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