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0】海報.達人.分享 齊聚焦品德教育

擁有好品德會是一輩子的財富,成績好是一時在校的表現,好品德卻是能讓人一輩子受用。學務處即日起將推出「品德教育海報設計賽」、「品德達人競賽」及「品德達人經驗分享及座談」一連串的活動,希望能藉此提升本校學生的品德知能與涵養。

「品德教育海報設計賽」以「愛心關懷」為設計主軸,內容包括關懷弱勢、愛心公益、服務奉獻等品德教育範疇,首獎奬金為6,000元,4/30(三)前截止收件。

「品德達人競賽」活動期程為本學期全學期,以培養學生良好品德為目標,期鼓勵學生多加參與校內外活動、比賽、義工、服務學習等各項活動,以激勵同學良好品德行為的展現,期末結束後將依據所獲得之獎勵計算成績(嘉獎1分,小功2.5分,大功7.5分),成績前10名最高分之同學,可獲頒獎狀及獎勵金2,000元。惟獲獎者必須本學期未有曠課紀錄及在學期間未有懲處紀錄,且所獲得之獎勵須與品德活動相關。

此外,「品德達人經驗分享及座談」由各系選拔推薦一名學生撰寫1500~2000字的品德心得,4/11前參與評選,獲選作品除每人每篇給予1,500元稿費外,並均將刊載於本校網頁及《銘傳一週》,同時也將舉辦一場品德達人座談,邀請專家學者就品德教育做專題演講。 學務長楊瑞蓮表示,舉辦這些活動旨在希望激勵學生同儕之間正向的學習典範,並培養學生具有主動積極樂觀的態度,進而提升學生追求榮譽的良好品德精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