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0】北京與冰城哈爾濱之旅

電子系教授邱福千與陸教處黃敏琦老師率領該系所學生陳誌錡、謝偉升、姜文萍、連于緗、陳延承、賴威君、曾士哲和陳昶綸及國際學院資訊學程、會計系、心理、資管、資工和國企等系21位師生,加上4位外校的同學,一行共25人於1/21-27參加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2014北京市台聯冬令營」。

此行先在北京市駐留一天,再前往「冰城」哈爾濱來一場冰雪之旅! 到達北京市後,逛前門大街、嚐北京烤鴨,參觀紫禁城、國家博物館和天安門廣場。在人山人海的北京市火車站前體會人潮洶湧,乘8小時火車抵達哈爾濱,映入眼簾的是絢麗燦爛的哈爾濱夜晚,馬路兩旁是五彩繽紛綿延不絕的冰雕路燈。 隔天一行人前往吉華滑雪場,沿路白雪靄靄,天地連線;對團員而言很多是滑雪新體驗,讓人難忘。冰封的松花江與史達林公園、著名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和太陽島公園雪雕,景觀處處令人嘆為觀止。

攝氏零下30度遊歷這如天鵝般出色的冰城,真希望人生就冰凍在這一優美的時刻! 此外,一行人遊覽具俄羅斯風情的中央大街、參觀侵華日軍的第731部隊遺址與紀錄開拓東北農場的北大荒博物館。期間,一行師生與其他台聯會冬令營同學交流聯誼,銘傳師生表演銘傳校歌大合唱,將台灣銘傳情傳遞他鄉。 此行銘傳師生對大陸有更深的認識,也對北京市與哈爾濱留下美好的印象。走出課堂,開拓新的學習領域,帶著滿滿能量回到銘傳課堂。

發佈留言